莫让村民“讨债”长久“民怨”持久
2015-12-17 10:13:46 来源:汉网

从2011年到2013年,寿光后尹村村书记、村主任、会计、电工4人前后在邱先生的饭店里打了80多张白条,欠款2万2千多元。(2015-12-16 齐鲁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近年来,村民向政府“讨债”的事例屡见报端。有“挂横幅讨账”的猪蹄店老板,有“讨债”七年未果的小吃部老宋……然而,“讨债”风波仍旧是愈演愈烈。山东寿光以村民被村干部拖欠白条80多张,欠款2万多元。一些村干部,为何面对“白条”做起了鸵鸟?为何欠债不还?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当官者流动性大,调动、升迁者皆有。对于村干部来讲,三年一换届,更是时时变换。旧领导不管,新领导不认,所以,这欠款是越积越多,村民“讨债”长久,必然也会导致“民怨”持久。

民意不可漠视,民事不可小觑,民怨不可积累。无论是八项规定,还是六项禁令,每一个决定都是在约束领导干部的行为,都是在维护群众利益。公款旅游没了,公款吃喝少了,公款接待省了。如果说这2万多的欠款都是以往所欠,那么笔者认为,村委会必须及时的给予还清。如果是某些村干部的个人行为,也不该“扯皮”,不该拿村民的钱来自我享受。毛主席早就提出过,“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更何况是对于小本生意和遭遇丧子的家庭来说,2万元也算的上“巨款”了。

别拿村长不当干部,这并非小品中的玩笑话。如今,群众视村干部为“活菩萨”,为自己的餐馆带来了巨大的“生意”,不料却收到了一堆难以兑现的“白条”,实在是伤了群众的心。笔者认为,以后无论是谁当干部,都应该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别因一时的“口福”让政府失信于民,让民怨越积越深。(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