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醉酒坠楼身亡不可一锤定音
2016-01-05 23:02:47 来源:汉网

1月4日芜湖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芜湖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女生宾馆坠楼身亡事件发布声明:事件定性为重度醉酒状态下导致坠楼的意外事件。(1月5日  《新安晚报》)

女大学生与两学弟开房坠亡,警方揭晓案由竟然是重度醉酒意外事件。人们在对一个鲜活生命逝去惋惜的同时,对警方的定性,舆论与公众的质疑也是此伏彼起。

且看官方的表述:该事件的调查情况在检察院以及人大、政协、警风警纪监督员的监督和见证下,向死者家属以及校方进行了通报。这下倒好,女大学坠楼身亡,学校以“元旦期间学生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与两位开房的学弟似乎也没了干系,一切责任都让坠楼已死的女大学生一人全承担了。

如此死亡结论可能连懂事的孩子都不会相信,当地政府部门真的太低估公众的智商了。女生没有抑郁,也没有神经病,更没有吸毒产生幻觉,美好的未来在召唤,如果没有遭受难以承受的伤害与打击,她不可能这么不珍惜宝贵的生命,说跳楼就跳楼。事情真相到底怎样?那两个男生有没有对其性侵?前台服务员曾经说开房的时候三人都清醒,调查结果何以成了 “重度醉酒状态下导致坠楼”?为什么家人没来就把堕楼者遗体给火化了?!之前酒店老板站出来说两男的上身裸体,下身穿个小裤衩跑出来,由此,敢问当地警方,有谁约异性朋友喝酒是裸体喝的呢?很难让人信服:两男同学的家庭背景是否左右了警方的意志?是不是有人用贿赂堵住了警方的嘴?痛失孩子的女大学生父母,为何听之任之?

女大学生坠楼身亡,恐怕不会像当地警方定性的那么简单。两个男生醉得只剩下内裤了,借用古装剧的一名话:此事定有蹊跷。一个女生和两个男生共处一室,男生正值青春激荡的年岁,岂能不想入非非?试想一下,完全有这样可能:一是女孩醉酒被两男子性侵,女孩醒后发现失身,羞愧难当绝望之极,遂跳楼;一是两男生趁酒劲,强暴女生,女生不从,被逼无奈,毅然决然选择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警方一再强调,女大学生之死与性无关,无非是想平息民疑,光说无用,但要拿出确凿的依据。按说,命案应该要进行必要的尸体解剖化验,科学分析得出有力证据,查一下是否遭到性侵。如此太过匆忙下结论,真的让人浮想联翩政府有关部门会不会变相成了罪恶的保护伞。希望纪委与公安同时介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全面查实及时公布具有说服力、科学性的事件真相,别让凶手逍遥法外,还女孩家属以公道,还社会正义与正气。(言  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