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痴迷‘神药’”亟待“良方”破题
2016-01-06 08:40:07 来源:汉网

近些年来,我们时常能够从各类媒介上看到,一些老年朋友对“神药”、“保健品”等十分着迷,甚至,他们很容易相信不法分子所编造的花言巧语,以致于让自己蒙受大笔的损失。这其中,有的老年朋友不惜拿出多年积蓄,只为了“捍卫”自身健康,结果却上了当……而这,也提醒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应当通过更多得力举措来关爱老人,真正为老年朋友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屏障。

如今,我们国家已经逐渐步入了老龄化时代,与此同时,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完善各项福利保障机制,不仅在物质上尽可能地保障老年朋友的需求,真正让广大老年朋友没有后顾之忧。与此同时,不少地方政府还通过成立“夕阳红”义务宣传队等各种举措,激发老年朋友为社会奉献余热的激情,既充分了老年朋友的生活,也助推了社会的和谐文明。

另外,还有不少老年朋友始终怀着强烈的感恩之情,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比如,有的老年朋友多年如一日,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有的老年朋友多年来坚持义务出黑板报;有的老年朋友十几年如一日义务维护道路……所有这些,都如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助推社会的进步传递着不容小觑的“正能量”。

当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现实当中,有一部分老年朋友由于性格孤僻,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他们备感孤独寂寞,甚至通过极端之举了结自己的生命。有的老年朋友平时不与他人交流,信息闭塞。有的老年朋友随着年事渐高,头脑反应迟缓。这时候,一些不法分子乘虚而出,编造出各种花言巧语来骗取老年朋友的钱财,从而让不少老年朋友上当受骗。

针对近些年来老年朋友上当受骗案例呈居高不下态势的实际,提醒各级政府以及公安、司法等部门,要通过更多的主动而为、上门服务,真正引导广大老年朋友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面对不法分子设下的各类骗局,不为其所动,从而避免上当受骗。另外,我们每一位公众也都应当积极地行动起来,尽己所能为身边的老年朋友送上更多的帮扶与关爱!(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