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烧烤“得罪”的可不只是城管
2016-07-25 11:13:51 来源:汉网

某快递公司负责人郭某组织员工在便道上烧烤聚餐,当遇城管执法时,手下员工竟暴力围攻执法人员。(7月25日  《北京晨报》)

烤个串也是能够得罪人的,这个才是真的怪事连天的,可就是这么稀奇的,近日北京一公司组织员工露天烧烤聚餐,城管要求撤离遭殴打。这事在网络上就给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因为妨碍公务执法这样的事情,闹事的人也是被依法逮捕的。你说本来一件好事,公司的聚餐活动,但是殊不知给弄成了这样,能够怪谁呢?而且在笔者看来,露天烧烤这事还真的不能够责怪别人城管管的宽,因为你“得罪”的可不知他们。

事情的起因是在今年6月9日,某快递公司负责人郭某组织员工在便道上烧烤聚餐。当晚执行朝阳区政府“清夏”行动的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安贞执法队,对辖区内露天烧烤情况进行巡查整治时,依法要求郭某等人撤离烤炉、在室内烧烤。员工穆某酒后情绪失控、拒不配合,言语辱骂后突然用头用力撞向一执法人员面部,郭某等人也一哄而上,将被撞的执法人员拽回人群中抡拳围殴,致使被打执法人员头面部、腰部等多处受伤。经鉴定,被打执法人员所受损伤构成轻微伤。

虽然说当下城管这一行业是特别的敏感,而且对于他们来说“脱敏”更加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在执法过程中,全程记录是必要的手段,而且对于个人的行为约束来说,也是需要保持警醒的。所以对于城管执法来说,相信他们是没有问题的,毕竟那么多双的眼睛在盯着他们看的,可是这样的事情,也是无法避免的,毕竟群众“群起而攻之”的情形,可能也是酒精在“捣鬼”,让他们这样“好斗”的情绪给激发出来了,所以这次真的不能让城管来“背黑锅”的。

民警接报到达现场后,郭某等人态度嚣张,拉拽民警、撕扯民警制服,郭某还挥拳将城管队负责人殴打倒地。在支援民警合力控制下,后穆某和郭某等人被带至派出所。其实就笔者看来,该公司的员工露天烧烤,这还不仅仅是说在影响城管人员们的正常执法,对于蓝天之下生活的群众来说,这也是相当严峻的问题,因为你们在污染环境,对于大气来说是一种破坏,对于群众来讲,生活环境也在被你们给破坏,所以这个能不说仅仅是城管执法者的职责在里面,身为广大的群众,监督责任不可丢失的,所以在这样的问题上,应该注重的是宣传影响力,不能够因为个人的得失,以及个人的享乐问题,就这样的肆无忌惮的成为破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用这些换来的愉悦也是早晚会被收回的。(黄晓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