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崛起之路上奋进
2016-09-05 10:16:42 来源:汉网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习近平强调,面对当前挑战,二十国集团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据人民网 9月4日)

2016年9月4日,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峰会。在杭州的这次盛会,可谓是我国在崛起之路上的一块里程碑。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备受压迫。这种压迫不仅仅是体现在政治上,在经济、科技以及军事方面我国也都曾受过他国打压。但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此次G20便是我国综合国力增强的一个象征。没有强大的国力,怎么能拥有召开会议的主权?毕竟,会议的东道国可以使本国在多个方面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虽然G20峰会旨在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但其实这种促进在各个领域都有体现。首先,通过这次会议,中国的经济状况会更上一层楼。有学者表示,中国举办2016年峰会,将有助于实现“到2019年将G20整体GDP在现有预期轨道基础上提高至少2%”的增长目标,而现在的事实也已经可以证明,中国参与到全球经济治理合作当中,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新的动力。其次,在这次会议中,中国可以提高自己的国际地位以及享誉程度。仅仅从G20的宣传动画中,我国便传递了这种理念,中国在变强,中国也会引领其他国家走向更光明的未来。作为会议的东道国而被他国知晓,国际地位的提升自然不日而语。另外,中国举办这次会议,可以让全国上下呈现出一种更加包容的大国心态,不仅有利于宣扬本国文化,也可以使本国更加积极的去吸取国外文化中的精华,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笔者想引出习主席的一句话作为结尾——面对挑战,二十国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现在,中国有足够的能力去说出这样的话,同时这句话也表达出了中国面对发展的心态,更是展现的中国的的大国胸襟。世界经济之船将从钱塘江畔起航,而中国也正雄姿英发的在崛起之路上奋进。(寒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