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暴打老师,教育信任该何去何从?
2017-01-09 10:36:31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1月5日江西赣州宁都某私立学校一学生因作业未完成,被老师殴打,导致学生睾丸被打肿。学生父亲在去学校交涉时也被老师打的头破血流,目前孩子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1月7日下午,该校老师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内容皆为不实消息,真实情况是该校老师被家长手钢管殴打,目前当地公安局已介入此事,学生家长已经被警方带走。(1月8日 央广网)

近年来教师暴力体罚学生的新闻屡见报端,毫无疑问,正是这些报道,让我们了解了学校里隐藏的罪恶,揭开了一些老师虚伪的面具,但此类报导的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信任危机。在知道了有些老师会暴力体罚学生之后,家长们定会为自己的孩子担心,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新闻里的家长在看到孩子的伤之后,对孩子的话深信不疑,愤怒之下对老师大打出手。

暴力体罚学生的老师确实存在,但也仅仅存在于极少数的教师之间,并不能决定整个教师行业的素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尊师重道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师是值得人们尊敬的一个职业,因为极个别的坏现象而去否定所有的教师,无异于因噎废食。

在法治社会,暴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如若担心孩子遭受暴力对待,《幼儿园管理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侵权责任法》等,都对教师体罚幼儿做出了相关规定。同样的,教师也有《教师法》来保障自身的权益。

此事被一些自媒体不经核实转发,导致不实消息在网络扩散,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信任缺失是造成这次事件的一大原因,不实消息只会加大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缝隙。老师教书育人,教师在某些方面与家长的心是一样的,都是希望孩子能学到知识,健康成长,家长与老师和睦相处也是教育中的关键一步。

学生需要老师的悉心栽培,教师也需要家长的理解支持,只有在和谐稳定的教学环境中,才能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杨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