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农民工遭砍”,当应彻查“真凶”
2017-01-17 10:58:36 来源:汉网

1月15日,躺在资中县中医院康复科病床上,林巧左腿上长约20厘米的刀疤仍清晰可见,伤口以下部位依然无知觉。刀伤怎么来的?林巧称,2016年11月25日,他和上百名工人前往贵州安顺东联国际名车广场项目售楼部,索要未结清的工程款和工资,遭到20多名带着白手套、手持砍刀或棍棒的男子追打。包括他在内,共7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住院治疗。(据1月16日《成都商报》)

在当前的法治社会,对于砍伤农民工的不法分子来说,当应依法严惩。不仅如此,对于当地公安机关来说,更应当彻查幕后“黑手”,让真正的“元凶”受到应有制裁。近些年来,国家三令五申强调,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当然,我们也欣慰地看到,随着各地政府以及劳动主管部门持之以恒的努力,这一问题着实得到有效控制。然而,仍有一些黑心老板以各种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最终将讨薪农民工逼得无路可走。

也正因此,每逢年终岁尾,各种因讨薪而引发的悲剧便接踵而至。问题背后,也不排除确有一些农民工法律意识淡薄,在遭遇欠薪之后,不能妥善依靠政府或者法律渠道来解决,而是采取一些极端之举,不仅未能顺利拿到被欠血汗钱,反而导致两败俱伤。如今,面对“讨薪农民工被砍”的现实案例,我们既希望各级政府以及公安、劳动等主管部门能够常态化营造和谐融洽的劳务氛围,绝不容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

同时,也希望广大农民工能够强化法律意识、政策意识,既要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也要在遇到问题时依法妥善处置,切莫因一时冲动而造成无法弥补的惨痛损失……(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