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骑行欢,出了事故该咋办
2017-04-21 10:20:39 来源:汉网

共享单车的迅速发展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随着骑行者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因骑行而带来的意外伤害和道路安全隐患也大幅增加。(中国新闻网:媒体关注共享单车骑行安全 )

摩拜、ofo、Hellobike、牛拜……短短时间,共享单车风靡全国各大城市。拿出手机扫二维码骑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然而,由于缺乏规范的管理和相应的监管,共享单车占道停放、低龄骑手上路、故障车辆维修不及时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骑自行车过程中,戴耳机、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屡见不鲜,更有骑行者在机动车道路上追逐撒欢,共享单车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新考验。

那么,骑共享单车发生事故,该怎么办?我们仔细看看扫码租车时的协议,大多商家定的条款均是骑车时出事用户自担责任,除非能明确证明车的固有缺陷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从这点看,骑车人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骑行,在骑行时发生意外事故,第一时间报警,如有可能,自己做好取证工作,便于事故签定和责任划分。另外,在上车前还得对所取车辆安全做好检查,至少也要检查刹车,车铃,车胎,链条等关键部件,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租车平台有责任和义务加大管理力度,做好单车维护保养,避免单车“带病上岗”,杜绝市民骑走故障单车。(李不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