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的雷言雷语折射“衙门做派”
2017-05-16 09:27:05 来源:汉网

针对深圳福永管理站咨询台工作人员普通话发音不准、服务态度粗暴等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公布,对福永社保站进行通报批评,对该站站长给予警告处分;对有关工作人员予以辞退,对有关工作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处分、解聘处理。(5月15日中国青年网)

《战国策》中有:“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由此可见,语言的作用能够左右“成败”。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语境之中,语言在得民心还是失民心中扮演着不可获取的“角色”。

话风是作风的影子。当工作人员解释后,向先生并没有听懂,便表示对方普通话不标准,这名工作人员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拿起手中的东西要砸向向先生,后来又放了下来,大声呵斥:“懂都不懂,你咨询个屁!”这粗暴的言行中,不难看到作风上的“躁气”。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不管是欲砸人的动作,还是大声的呵斥,显然这位工作人员都是以一种粗暴的方式对待咨询者,满嘴透露的都是一股“衙门做派”。

说话不仅是一门艺术,还是一种能力。干部在面对群众的咨询时,不仅要会“说话”,还要说接地气的话,让群众听得懂的话,才能实现沟通上的“零距离”。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虽然咨询者说的话不中听,但是正是这样的“谏言”才能让干部找到问题,此刻,干部要善当学生,抛去“官”的束缚,才能补不足,更好地服务群众。(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