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装儿子”,既欺骗了党又糊弄了群众
2017-05-23 08:58:29 来源:汉网

50多年前,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雪夜探访贫困百姓,一句满含深情的“我是您的儿子”感动了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的今天,却有个别干部为应付脱贫考核,到贫困户家“装儿子”骗成绩、造假象,不仅伤了老百姓的心,更可能误导脱贫奔小康的政策制定。(5月21日 新华网)

近日,在脱贫工作国家省际交叉考核中,中部某县为应付检查,避免“露馅儿”,安排一名年轻干部“潜伏”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想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检查中,“假儿子”一句虚伪的“妈”,叫得老太太变了脸,气得小姑娘撇开了头,被抓了一个现行。这种行既欺骗了党,又糊弄了群众,应该唾弃。

党员干部享受的是人民的纳税供养,而人民群众和广大纳税人是我们党政干部、国家公务员的衣食父母。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只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义务,要把自己视为人民的儿子是天经地义的事。

一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党员干部,本想通过装“儿子”糊弄群众,但这他们平时没有真正去做群众的儿子,和群众没有感情,所以一张口就露陷。再加上老百姓打心眼里厌恶这些弄虚作假的行为,鄙弃这些有作风问题的干部,不会心甘情愿配合他们作假。抓了个现行丢掉了为人民服务的那份真心,拉远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中央出台扶贫政策,本是惠及广大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可在推进过程中,个别干部想通过在群众家中装“儿子”来应付上级考核,此种作假行为是在欺骗党,不但影响精准扶贫的如期完成,对扶贫攻坚造成伤害,也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政府公信力。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干部,理应不忘初心,老老实实地做群众的儿子,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而不要遇到问题时,才去群众家“装儿子”,这样既欺骗了党,又糊弄了群众,只会弄巧成拙,得不偿失。(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