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新媒体加强思想引导·密切青年联系
2017-06-06 10:22:28 来源:汉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高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6月6日 人民网)

在新媒体时代,人们每天面对着海量的信息,只有最需求的信息才能吸引受众的眼球。丰富传播内容。实用信息、时政信息、活动信息。应该注重传播手段和内容时效性,无时限的发布实用信息(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时政信息(“十三次党代会”“一带一路峰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信息(“一带一路双创沙龙”“一学一做团课讲授”)等。创造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青年收益。

注重编辑方式。图文并茂,使用网络语言。顺应时代潮流,运用网络宣教、多媒体宣教、视频宣教等,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更加贴近了受众对象的接受特点。如有“高大上”、“有不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UANG DUANG DUANG”、“老司机”、“网灌”代表“人灌”,有的“居高临下”讲道理,有的“隔靴搔痒”谈话题、“自娱自乐”“自弹自唱”等一系列新词新语,网络化语言,让青年与时俱进。

加强网络互动,密切联系青年。利用新媒体技术特点,如官方微信留言、微博发起投票、微博直播,第一时间与公众互动交流,保持沟通渠道的通畅,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促进我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与青年更好的沟通交流。可以大幅度的提升了传播信息的准、快、量。鉴于当前广泛应用的互联网的覆盖率不足的情形,可以学习国外的一些做法,考虑增设数字电视、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朋友圈分享等传播渠道,扩大微信、微博传播的覆盖范围。

重视部门协作,优化工作效率。善于利用新的路径和思路,协同工作,有效地处理新媒体舆情信息。在当下新媒体的网络平台(“Inter”“360服务器”)、技术(“小蚂蚁编辑器”“秀米”“易企秀”)等网页和编辑器又切实为青年在解决公共领域、舆情信息、部门之间和组织之间相互配合与协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从而更大程度的发挥了共青团工作职能及最权威的第一手信息提供了强有力的官方认证。因此顺应时代格局,加强改革创新新局面。(羽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