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公路悲剧”一再发生
2017-06-13 18:01:33 来源:汉网

佛山日报消息,6月10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佛山大桥北车来车往,一名女子突然倒在机动车道上,一名骑三轮车路过的小伙子发现后,主动停下来守护,避免其受伤。警察和救护车先后赶到,得知女子无大碍后,这名守护的男子悄然离去。
6月7日,河南也曝光了一件与此类似的事件:一名女子在过马路时被车撞倒在地,期间十余名路人和十多个途经车辆均无视漠然经过,无一上前施救,结果导致女子再遭车辆碾压不幸身亡。

相似的事件,不同的结果。一个让人心中一暖,一个让人义愤填膺。

接连两天曝光的事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类似的事件如果发生在你的身边,你会怎么做?是选择漠然走开还是主动帮忙,是拨打110和120后走开还是守在遇事者的旁边,直到被安全救起?相信很多人一定会说:“我当然不会选择漠视不管,那是冷血人的做法。”但是,如果这件事情真的在你身边发生了,你真的会如你说的一样去做吗?

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很多人会说,这件事情目前还没发生在我的身边,所以我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做,其实,不一定非得是这样的事情,你才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生活中,你有没有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有没有对别人的帮助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懂的感恩和乐于助人的人,这样,当再有人发生类似的事情,结果一定是暖心的。

宣传正面能量,营造良好氛围。乐于助人反被勒索的报道多了,行侠仗义的人就会减少,看多了负面的报道,心中难免会心存芥蒂,看到陌生人需要帮助考虑的事情也会变多,顾虑多了,行动慢了,悲剧可能就会发生。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信息传递的速度逐渐加快,各种各样的信息都会被发布到网络空间上,但是信息不一定是越多越好,其中有很多只是为了博人眼球而发布的虚假或者夸张的信息,所以要严格审查程序,宣传正面能量,营造良好的氛围。(崔亚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