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临时工犯事”背后的“管理之殇”
2017-07-16 13:19:02 来源:汉网

江苏阜宁一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被曝“照顾”插队者,并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发生口角。15日,阜宁县委外宣办官微“文明阜宁”发布消息称,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违章处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焦某,因“照顾”插队者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发生口角,产生了较坏的社会影响,目前,焦某已被单位予以辞退。(7月15日 人民网)

对于“排队办事”这个梗,想必公众不会陌生。然而,面对需要共同遵守的秩序,却总有一些“特殊人群”不守规矩。而今,在阜宁交警大队违章处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不仅“照顾”插队者,还与群众发生口角,赤裸裸的不公平背后,破坏了规矩,更损坏了公安机关形象,影响恶劣。

本来,排队办事为的是更加方便快捷有序。作为规矩的制定方理应带头遵守。试问,是什么原因让违章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不按规矩办事呢?据报道所述,一位没穿制服的女工作人员不仅优先照顾插队者,更不断用手拍桌,怒怼指责她的群众说“政府的车辆有特权不排号,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政府车辆背后道出了插队者的身份,着实让人纠心。

而女工作人员无礼的动作,粗暴的语言,让一个毫无素质,满嘴官僚的“坏形象”出现在公众视线里。而“政府车辆有特权不排号,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雷言雷语”背后,是官本位思想深种的魅影,更暴露其素质低下,毫无修养之痛,直指管理混乱之痛。

经调查,涉事工作人员焦某系临聘人员,涉事单位迅速对其作出了辞退的处理决定。诚然,面对负面舆情,涉事单位及时介入,高效办案,快速处理的方式值得肯定。然而,“临时工犯事,开除了事的”的“老桥段”却让人如此熟悉。

近年来,关于“临时工犯事”的报道并不鲜见,却缘何屡禁不止。究竟是临时工素质太差,还是相关单位管理之过?答案不言而喻。然而,“临时工犯事”却不是“卸责密码”,更不是个“黑色幽默”,不能一笑而过,一辞了之。更值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反思反省,引以为戒。

其实,不论是正式的公职人员也好,不是临时聘用的人员也罢。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均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而作为管理单位理应尽好教育管理之责。加大公开选拔的力度,把好人员“入口关”;加强教育管理的力度,提升其综合素养;加强管理考核力度,刚性约束其言行。而唯有高扬处罚的利剑,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才能让“临时工犯事”成为“昨日传说”。(文/王语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