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不过是贪官的“画皮”
2017-08-16 10:54:29 来源:汉网

今日,被称为“网红官员”的安徽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亚非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这名厅级干部微博粉丝达400万,落马前晚还发鸡汤文“时光有情,抓紧留下点什么,跑跑写写,拍拍画画吧”。(8月15日  中国网)

“零容忍、零界限、零死角”的反腐风暴,导演了一场场“贪官现形记”。从贪官骑自行车装穷的“桥段”,到退休“网红”厅官发鸡汤文的“伪装”,终难逃“东窗事发”的悲惨结局,就是最好的警示与告诫。

纵观“网红官员”王亚非的“双面人生”。从大肆敛财、违规兼职取酬、滥发津补贴毫无党性原则,把江湖义气带到组织生活,搞“小圈子”和“一言堂”毫无组织观念,面对利益与金钱的诱惑,王亚非摆出一副来者不拒,大小不论的姿态,利用手中的权力大肆敛财,一点不含糊,其胆大妄为、无法无天的无耻行径暴露了其贪婪的本性,更直播其堕落的灵魂。

另一方面却每天发微博,从早上发励志、中午发企业管理,晚上聚焦生活情趣,睡前一条文化思考,拥有粉丝400多万,扮演务实、高效的勤政嘴脸,装出高雅、善思的廉政模样,用谎言与伪装编织的“假象”,也不过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把戏”,最终难逃铁窗度余生的悲惨下场。
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从靠自行车伪装清贫的“亿元贪官”魏鹏远倒下,再到发励志微博扮勤政的“网红厅官” 王亚非退休仍落马,高举的反腐利剑,紧锣密鼓的节奏,零容忍的力度,构建了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官场新生态,伪装清贫也好,扮演勤政也罢,一切枉图隐藏、逃避的官场“驻虫”,迎接他们的终将是人民的审判,法律的制裁。

纵观王亚非从“人上人”沦为“阶下囚”的悲剧,就是最好的警醒,值得每一位领导干部反思反省,引以为戒。“当官发财两条道”。身为领导干部也好,普通工作人员也罢,只有坚守信念,永葆初心,才是拒腐防变的唯一“法宝”。而唯有真正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找到人生幸福的“密码”。(文/陈浅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