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越往后执纪越严”成为作风建设“主旋律”
2017-08-22 10:38:48 来源:汉网

自2012年底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国共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8万起,处理24.4万人。其中24名省部级干部被处理,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有22人,目前至少8人的身份已曝光。(8月22日《法制晚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以上率下,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从狠刹“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铺张”,到整治一张贺卡、一盒月饼背后的奢靡之风。可以说,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全党全社会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作风建设成为了党的建设的重点,八项规定成为了每名党员干部牢记于心的准则底线。

数据最具说服力。中纪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42起,共计处理6184名领导干部。2017年以来,截至7月31日,共处理党员干部3539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4364人。驰而不息抓作风,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已经成为了执纪监督的常态,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越往后执纪越严”成为了干部群众的共识。

揆诸当下,仍有一些干部顶风作案或者自作聪明的打擦边球,为自己的作风问题穿“隐形衣”,他们有的接受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有的喝酒请客致人死亡,有的违规接受公款宴请,还有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和宴请……口腹之欲满足了,讲究排场阔气的面子满足了,但是挥霍的却是公款,享用的却是公权带来的便利,对于这样的行为,这样的干部必须一查到底,毫不姑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严明”二字,强调的就是提高执行力,要说到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应当成为每名共产党员的自觉。“政治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政治纪律观念的淡漠是最危险的淡漠”,这是一个十分普通也十分实在的道理。现实中,许多党员就是因为思想麻痹,在党的纪律问题上栽了跟头,一旦纪律的底线被攻破,各种次生问题就会接踵而来,不仅影响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干事状态,更会牵绊整个党组织的健康和活力。为此,每名党员都应警觉起来,要以高度敏感的自觉自为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以绝对的纪律意识守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大门,让良好的作风为自己的工作加油助力。(孔令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