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2017-12-15 13:08:03 来源:汉网

近日,吉林市不少网友在微博、微信中转发同一则消息,称12日晚,一名9岁男孩因为少带1元钱车费,被出租车司机赶下车……这则消息引来不少网友评论。评论认为“不管怎样,司机都不该把一个9岁的孩子轻易扔下。”(2017年12月15日新文化报)

这则消息网友一边倒的都在指责司机,认为他的做法不可取。“司机就把孩子送到家门口呗,冰天雪地的,都是为人父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司机你就差一块钱吗?你没孩子吗?”

我却觉得不管孩子是否真的自己下车,司机只是没有那么善良,独自离去而已,真正想要指责的却是孩子的母亲。你真的做到了一名家长应该做的吗?身为9岁孩子的母亲,你的责任、义务都尽到了吗?孩子哭的时候,你的心都不会痛吗?

晚上八点,让一个9岁的孩子独自打车回家,还是从学前班起就经常性的行为,虽说家长会在楼下等,但是孩子路上会不会害怕,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就从来没有想过吗?难道都不担心吗?9岁的孩子身上只有10元钱,也就是说,除了打车的钱,就没有零花钱了,万一遇到特殊情况,可能孩子买个零食,买个学习用品就会发生同样的情况。身为母亲,这些应该吗?

是,你工作忙。是,你压力大。但是这些都不是你放任孩子独自一人坐车的理由。家里没有别人吗?真的忙到抽不开身吗?孩子还小,正是需要家人的关心爱护的时候,正是跟父母撒娇的年纪,正是孩子知事明理的时候,你却放任孩子独自彷徨行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人面对外面的狂风暴雨,难道不觉得愧对孩子吗?

离异家庭的孩子本就心思纤细敏感,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甚至走上歧路,需要家长、学校及社会的关注。这个年纪的孩子正是想跟父母亲近的时候,哪怕再苦再累,只要跟妈妈在一起就开心。而父母工作就是为了让孩子生活的更好,就是为了让孩子生活得幸福。可是现今社会很多父母却本末倒置了,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孩子,如果让孩子面临危险,生活压抑,那么所有的努力都将白费。

孩子是母亲的一切,母亲也是孩子的所有。我们应该多些时间陪陪他们。工作是做不完的,孩子的童年却只有一次。孩子拥有怎样的人生在与父母怎么引导,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怎样的沟通方式。关于孩子,我们要远离一切有可能对他们造成危害的因素,不能马虎大意,因为哪怕再小的疏忽都有可能对他们产生不可磨灭的伤害。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爱他就关心他,为他考虑方方面面,让他远离危险!(文/侯彦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