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2018-02-27 09:00:04 来源:汉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青年者,国家之魂、民族之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必须坚定信念跟党走,接续奋斗谱新篇,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焕发绚丽光彩。

青年有梦想,民族才有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聚合青春正能量,永葆解放思想的朝气、改革开放的锐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青年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继承并发扬“五四”光荣传统,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印记,每个时代的青年人都会被打上这个时代的深深烙印,随着社会意识形态日益多元、物质成果日益丰富、传播方式大众化趋势明显、社会主义民主进程加快,让价值观不断多元化,腐朽思潮、极端思想、利己主义等不时冲击着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当代青年人,稍有不慎他们就会被洗脑。因此,广大有志青年一定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人生坐标,规划好事业发展方向,使自己的人生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千万不能在随波逐流中迷失自我。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令人心驰神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令人心潮澎湃,这正是广大青年的崇高责任与光荣使命。梦想催人奋进,征程波澜壮阔,这一代青年何其幸运,生逢这伟大的复兴时代;这一代青年又何其光荣,将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是属于青年一代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广大青年一定要做新时代的“逐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许谨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