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事故频发源于监管乏力
2018-04-02 10:25:17 来源:汉网

去年10月1号,浙江宁波的小徐到宁波鄞州区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做了手术,项目名称是:上睑下垂矫正术和内眦开大,费用28300元。手术后眼睛得一直用药,一个小时滴两三次药水,晚上眼睛也不能闭合,需要用胶带拉下来,现在已近半年多了。(4月1日宁波日报)

现代社会,大家的观念日趋宽容,技术日渐先进,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思想观念的不断进步,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整容,特别是微整容,被越来越多人青睐。浙江宁波的小徐本想通过整容拉高自己的颜值,结果却是眼睛发涨红肿,并要经受无法闭眼的折磨。美丽的梦想没有实现,还要在这双眼睛上浪费大量资金去医治,小徐的遭遇令人同情。

事实显示,中国的整容市场是医疗事故的重灾区。由于中国整容业起步较晚,社会需求的暴增与业界标准规范、技术的发展速度产生了严重的差距。另外,行业监管缺失也是导致整容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在市场巨大利益驱使下,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夸大整形效果、使用廉价整容材料等违规操作扰乱整容市场,从中牟取暴利,而行业监管的缺失,让美容风险与日俱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是每个人的权利,无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都希望自己的美貌赢得公众的赞美。按理来说,花自己的钱,弄自己的脸,别人毋庸置喙,可是如今为了颜值已经危及生命安全,这就不可不提了。

整容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损害这是不争的事实。任何手术都存在失败的风险,整容也不例外。割双眼皮,可能会造成出血、肿胀、两边不对称;隆胸会导致位置异常、过敏、血肿等症状。整容失败曾令很多原本貌美如花的少女失去往日的美丽,有的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被冲动的“追美”热情和相关医院的广告诱惑所蒙蔽。

笔者认为可以通过法律要求20岁以下的人,必须在父母的陪同下做整容手术,必须与医师签订书面协议;还可以通过录音、录像,以备产生纠纷后作为证据。建立完善约束机制遏制整容事故的发生,是当前我国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李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