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人们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2018-04-16 09:20:41 来源:汉网

小时候觉得,幸福就是能够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长大后觉得,幸福就是一个能达成的目标;成熟后觉得,幸福是一种处之淡然的心态。到底什么是幸福呢?也许是“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也许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许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也许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也许是“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也许是“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幸福观,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却是一定的。

“追求幸福,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实现幸福,是每一个公民最朴素的愿望。”改革开放前人们很少谈幸福问题,但随着“中国梦”的提出,人民幸福被写在了我们党和国家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基于此,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也就是说,幸福的生活,既需要物质条件,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也需要精神条件,创造丰富的精神产品,过上丰富的文化生活;还需要社会条件,创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社会环境。

“如果我们要问‘人类主要关注的是什么?’我们应该能听到一种答案:‘幸福’。”走进新时代,我们需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幸福观,将人民幸福作为社会的共同目标去追求。“上下同欲者胜。”惟其如此,才有“中国梦”的真正实现。

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简单、直接、朴实、生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的具体体现,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提供了正确指引。中国共产党人有责任引领人民群众去知晓“奋斗幸福观”,思索、践行“奋斗幸福观”,并将此落实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实践中,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面幸福贡献自身力量。(云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