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景区宣传成“照骗”
2018-05-08 09:36:28 来源:汉网

近段时间,某些景区用“照骗”吸引游客的行为被曝光。江西南昌某“海洋王国”开馆,游客到达现场却看到几只“小鱼缸”;河南某薰衣草庄园内举办了“牡丹艺术花海节”,游客却发现“园内大部分都是塑料花”,如此景区宣传名不副实的现象屡屡发生。

景区宣传本是为了吸引游客所做出的宣传活动或者形式,然而近期一些景区却利用虚假宣传吸引游客,真的是想让游客去一次除了收获到被骗的感觉就是下次再也不去了的想法吗?“财源滚滚”不如“有口皆碑”,景区管理人员除了考虑经济利益,更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更长远的打算,不能只做“一锤子买卖”。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时代,游客的真实好评是花钱都买不来的,只有让顾客真正玩得尽兴、玩得舒心,他们才会自发成为景区的宣传者。景区不能过度消费游客的热情与期待,如果只图眼前的利益景区迟早会自食其果。要留住游客,“真实”是最基本的前提,弄虚作假要不得。

景区虚假宣传毁掉的不仅仅是景区自己更侵害了游客的权益,如何保护游客权益,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旅游相关的法律法规,比如景区在宣传过程中不得造假和夸大,要规范使用图片和修辞,否则予以相应的处罚。同时相关部门还要保持投诉渠道的畅通,及时回应和处理广大游客的投诉,进一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各地监管部门应及时反思监管的每一个环节上是否存在盲区和漏洞,对当前存在的各种乱象深入彻查,加大执法力度,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百年累之,一朝毁之。”景区应该自律,遵循《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法、遵法、用法,守法,以诚信立长远。旅游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相关从业人员须意识到:景区到处都有,真实才是旅游景点留住游客的核心竞争力。失去了真实,美丽也就无从谈起,游客也会弃而远之。真牡丹,美丽雍容典雅,假牡丹则贻笑大方。拒绝假牡丹,不要让假牡丹寒了消费者的心!(韩茹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