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人患病急需就医 的士拒载 热心城管护送往医院
2018-05-22 16:18: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何丹)常青花园一位96岁的婆婆因患病急需就医,她的女儿熊女士在路边拦停的士时,被连续拒载。幸好路过的城管巡查车帮忙护送往医院,这才解了熊女士和她母亲的燃眉之急。

事情发生在5月18日上午8时许。当时,家住将军路的熊女士得知老母亲身体不舒服,立刻赶来常青花园学府侧路老年公寓,准备送在这疗养的母亲去医院就医。由于老母亲的病情看上去很严重,熊女士连拦两辆空的士都被拒载,心里万分着急。老人已经96岁了,肝胆肾都不太好,发病后如果不能及时送到医院,很有可能危及性命。

这时,熊女士看到一辆城管巡查车经过,她连忙拦住车,请求帮忙护送母亲去就医。车上的城管队员徐进了解情况后,立刻跳下车,帮熊女士把老人和轮椅抬上了巡查车,并一路护送他们前往医院。

母亲在医院得到妥当安置后,熊女士十分感动,想给徐进一笔感谢费,被徐进果断婉拒。徐进看到情况已得到控制,安慰了熊女士几句,就重回工作岗位,继续巡查市政道路环境卫生。

待处理完母亲的就诊后,熊女士琢磨着还是应该好好感谢一下遇到的这位热心城管。于是,她多方辗转联系到常青花园城管办公室,她说:“城管同志真是好样的,扭转我的看法,别个不敢管不敢帮的,你们敢!这种好人好事就应该好好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分管城管的副书记张承胜表示:“城管为民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们的城管队员类似助人为乐的例子也很多,城管logo上的“人”字和牡丹花体现的正是为人民管理城市、为城市人民服务的理念。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