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对不作为慢作为亮剑
2018-05-23 09:49:50 来源:汉网

目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地方甚至愈演愈烈。然而,长期以来干部管理中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即认为干部不犯原则性错误,不违法乱纪,就不用动真格进行处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再也不能听之任之、轻轻放过,而应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

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坚决,自觉摒弃“老好人”思想,敢于批评人,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推进落实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指正,切实破解“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的难题。河北省沧州市做了一些探索:为促进各级各部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办事效率低下、落实意识不强、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在全市领导干部中推行黄牌警告制度(此黄牌为虚拟黄牌),并界定了干部不作为不担当6类情况。

有些干部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对上拍胸脯、对下搞承诺,落实任务雷声大、雨点小,推进工作喊得欢、干得少,“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结果就是任务落不了地、工作到不了位、承诺兑不了现。这些问题从本质上看都是不作为乱作为。

领导干部履职、作为是本分,不作为慢作为是怠政,要坚持以解决思想问题为核心,以强化纪律约束为重点,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根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拿出“紧箍咒”“问责鞭”,在惩懒治庸上不断加码,向不作为宣战,坚决让不作为慢作为干部无机可乘,让那些想做事、敢做事、做成事的干部大显身手,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营造一方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政治生态。(韩茹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