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贪官“搞权色交易”落马,怪谁?
2018-07-23 12:22:40 来源:汉网

在各个层级落马官员中,“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措辞常常见诸于男性的“双开”通报中,一位女性官员“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极其少见。(搜狐网,7月21日)

中山市纪委监委在通报中,对落马女贪官邓洁,直言不讳的使用了“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措辞,正式把女贪官出卖色相“上位”、婚外与他人发生、保持性关系等丑事摆在了世人面前。充分说明,只要修身不正、道德丧失,不管是男性官员,还是女性官员,都会出现“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现象。

修身就是修德,不断增进自己的道德品行。如果修身不正、修德不严,就会道德滑坡、没了羞耻心、行为缺少约束,短期内可能会有所获益,但最终将会付出惨痛代价。正如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一位网友留言,1990年9月至1990年10月,邓洁任中山市玻璃集团公司职工; 1990年10月至1999年12月,邓洁历任中山市商检局办事员、副主任、副科长、科长、副局长、助理调研员;只干了一个月工厂员工就开始飞黄腾达了,厉害。

确实,一旦行为没了道德约束,羞耻心就会泯灭,人就敢为非作歹、肆无忌惮。邓洁就是这样,不择手段博取上位,把“权色交易、钱色交易”都用上了。竟然从一名公司职工,最后一路爬到了中山市市委专职副秘书长的位置,从最初的普通群众变成了正处级干部。靠不道德手段获得,来路不正、并不光明正大,尽管邓洁一路走来闹得欢,但是,最后都是要拉清单的。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今年4月27日,中山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提前退休近一年半的邓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近日,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

善恶到头终有报,只是来迟与来早。邓洁不顾党纪国法,不修道德品行,以不知羞耻的手段博取上位,提前退休也躲不过党纪国法的严惩,最终把自己的一身都毁了,代价确实高昂,值得反思警醒。(文/江春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