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中更能见证正能量
2018-07-25 20:57:17 来源:汉网

近日,重庆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2018年暑运开始以来,有“火车医院”之称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5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天检修、清洗370余节列车车厢,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舒适。(7月24日中国青年网)

面对酷暑很多人都选择去一处清凉点儿的地方,游游泳、冲冲凉、吃着冰镇西瓜、喝点冰凉的啤酒,在“烘烤”模式中找点清凉。而在办公室中也不乏一些还在工作的人们,但他们却也在享受着空调或吹着电风扇,自然也有着些许舒畅感觉。

然而,与这些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如新闻中那些仍然坚守在酷暑高温中的人们,他们的执着与付出才真正值得尊重。
汗水不被人知,高温中的忍耐更是令人敬佩。也许有人会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是他们的选择,他们也应承担这样的压力。可是,你知道吗?他们也可以不必这么辛苦,也可以请个假出去休闲休闲,或者出工不出力,偷个懒耍个滑,少遭点罪。但他们却没有这样做,他们选择了努力与全身心的付出,这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令人尊敬的工匠精神。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行业都不缺乏这样的人,只是你没注意到,甚至不关心罢了。如果你有足够细心,你就会发现他们,发现他们这些凡人中的不平凡。

当有些人还在鄙视他们,甚至刁难他们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他们这样做有什么用?

只要你真正思考了,你就会明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有着无数人在背后默默的为我们服务着,支撑着我们的任何活动,保障着我们的衣食住行,而没有他们的执着与付出,哪有我们的顺畅出行和安心快乐的生活,甚至失去了他们,我们将寸步难行。

所以说,即便不给他们鲜花、不给他们掌声,我们也要给他们一些理解与支持,因为他们无论面对多么艰苦的环境,那种对工作的付出与坚守,对责任的执着与担当,才是满满的正能量。(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