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牵手法甲索肖俱乐部 两希望之星将赴法“镀金”
2013-11-29 14:21:57 来源:

本报记者包波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和法甲索肖俱乐部达成了一揽子合作计划。同时,两名来自卓尔梯队的年轻球员明天和聂傲双将在明年1月前往索肖俱乐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和训练,他们将成为这一揽子计划具体实施的第一部分。

  内容 五项计划涉及多方面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总经理陈旭东详细陈述了双方俱乐部达成的五项合作计划:1.青少年交流,选派年轻球员前往索肖俱乐部学习;2.索肖俱乐部派教练来汉授课,特别是对梯队教练进行指导;3.一线队之间互访。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双方已经决定明年在武汉举行一场友谊赛,具体时间还需协商;4.索肖俱乐部的青训在欧洲非常有名,在卓尔俱乐部足校的建设,以及选材、培养上,他们将给予指导;5.双方俱乐部在商务开发上将进行合作。

  释疑 索肖为什么选择武汉

是什么原因让这两支俱乐部走在一起?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索肖俱乐部行政总经理德斯布拉解释道:“首先,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能和目前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足球国家合作;其次,武汉和法国有着非常深厚的关系,我们俱乐部的大老板是标致汽车,而东风标致在武汉有着很大的项目,这是我们双方合作的基础;第三,武汉在青训方面有着很好的基础,这是我们看重的。”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还有个牵线者——外援法蒂。法蒂曾在索肖效力四个赛季,索肖方面正是通过他了解了很多武汉方面的情况。

  选援 新外援可能来自索肖

在发布会上,记者们最感兴趣的是双方在一线队上会有合作,那么会不会在新赛季外援引进上和索肖方面进行合作。

总经理陈旭东表示,确实会有这方面的考虑,但这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而德斯布拉则表示,这是完全有可能的,“现在武汉队的外援法蒂就曾在索肖效力,他的表现证明了法国球员可以适应中国足球。如果有这种机会,我们很乐意进一步合作。”

  “梦想能进国家队”

聂傲双、明天,这两名年轻球员可能不少湖北球迷并不熟悉。不过今年的全运会上,他们是夺得第三名的湖北U18队的主力。两人都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前往索肖俱乐部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最终目标是进入国家队。

对于为什么选中这两名球员,索肖俱乐部官方经纪人隆巴多表示,俱乐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了解,包括观看了他们在全运会上的比赛,最终选定了明天和聂傲双。“他们有一定的技术特点,希望他们能在这三个月把自己的特点表现出来。”

明天和聂傲双表示,法国球队比较讲究技术,比赛节奏很快,这恰恰是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我的最终梦想是进国家队,希望这是个很好的平台,帮我们进一步提高。”明天说。

据隆巴多介绍,如果他们在这三个月内表现得好,索肖俱乐部有可能与他们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

(记者包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