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武汉海选球王上午到下午走 谌龙没吃上热干面
2013-12-09 09:47:22 来源:武汉晨报



谌龙祝贺业余球王

谌龙,生于1989年,湖北荆州人,现世界排名第二,外界普遍认为他将是下一个天王。

上周五,龙天王匆匆回家。从北京的训练场直奔机场,飞抵武汉,参加“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海选赛武汉站活动,下午又赴机场,赶往广州,参加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回家总是开心的。每年过年才能回家,呆上几天后,又恢复到三点一线的生活。”谌龙向同行的奥运冠军李雪芮介绍武汉的小吃,“时间太紧了,这次吃不上热干面了”。

自信 “我是球王”

作为东风雪铁龙代言人,谌龙助阵“谁是球王”算是应该的。“‘谁是球王’是一个非常好的赛事,特别感谢像东风雪铁龙这样的品牌对于羽毛球运动推广长期以来的支持。”谌龙说。“赢得比赛的人是球王,而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展现出自己对羽毛球的热爱、在过程中付出努力的人,也是球王。”

其实在谌龙的心目中,“球王”圣名为己而留,“我就是球王!可能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努力吧,但我想球王就是我自己。”年轻是谌龙的资本,自信则是谌龙散发出来的魅力。事实上,在公共场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止一次地将赞美的言辞投注到谌龙身上,比如“下一个天王”、“技术上已经和林丹、李宗伟没有差别”、“心理强大”、“谌龙已经准备好接班”等。“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渴望当球王,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我觉得‘球王’就是需要不断的突破,不断的挑战,不断的接受挑战和被挑战。”李雪芮和谌龙一样,年轻而强大。

提醒 “热身重要”

“每次回到武汉,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看到那么多羽毛球爱好者,也是我的父老乡亲热情地支持我和羽毛球运动,真的让我很受感动。”作为从湖北走出来的世界冠军,谌龙感慨良多,特别是伤痛。其实伤痛不光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场噩梦,对羽毛球爱好者来说也是一样。

如何避免伤病?谌龙大方支招——热身和力量。“慢跑热身,比如说慢跑,慢跑10分钟,慢跑20分钟,等到全身的整个状态已经全部热起来了,关节性的活动我觉得也很重要,活动开之后,这样会减少一些伤病。然后就是一个力量上的训练,我觉得羽毛球其实对力量上的要求还是比较重要的。我觉得这几点做好了,可能会减少伤病。”

谌龙倡议“羽球1小时的全民健身,崇尚快乐羽球,“羽毛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耀,更重要的是快乐的生活,获胜是快乐,付出也是快乐。不管是冠军还是球王,都是一种生活态度,拥有这种乐观积极的生活的人都能成为‘球王’。”记者 陈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