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锦赛女子单跳团体赛 中国队巨大优势卫冕
2013-11-27 21:37:54 来源:

蹦床世锦赛女子单跳团体赛 中国队巨大优势卫冕

(领奖台上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2013年第29届蹦床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继续展开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子单跳团体决赛中,由贾芳芳、陈凌茜、蔡琪子组成的中国队各个发挥出彩,最后以104.400分领先亚军俄罗斯队4.800分的明显优势成功卫冕,为中国队夺下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

2011年世锦赛,由陈凌茜、关爽、贾芳芳和张媛媛组成的中国队最后是以1.000分的优势力压俄罗斯队夺得冠军。本次比赛资格赛阶段,由张媛媛、贾芳芳、陈凌茜、蔡琪子组成的中国队以203.100分居首位昂首晋级,英国队198.400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乌克兰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三至五位同样晋级到了团体赛的最后决赛。

决赛时每支队伍派三位选手出战,每轮有一位选手出场,根据资格赛成绩倒序登场作赛。换言之,三轮比赛中国队都是最后一个上场。此次代表中国队的是贾芳芳、陈凌茜、蔡琪子。率先出场的贾芳芳便技惊全场,整套动作不仅难度大,并且还十分流畅的完成,结果这套动作贾芳芳为中国队拿到了36.100,可谓是打响了头炮。

由于中国队首轮便领先了最强劲的对手俄罗斯队有2.700分,第二个出场的陈凌茜也倍受鼓舞漂亮的完成动作且落地很稳,她的动作也拿到了34.300分的高分。中国队因此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出场的蔡琪子尽管落地时向前跨了一步,但还是得到了34.000分的不错分数。

中国队因此以104.400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继拿下男子网上团体冠军后夺下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俄罗斯队则连续两届世锦赛都获得亚军,不过此次她们落后了中国队有4.8000分之多,英国队98.000分摘得铜牌,乌克兰队(92.900分)和加拿大队(91.500分)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陶朗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