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武汉雨水连连
2016-07-18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伏天君的到来,并没能赶走梅雨君,新一轮降水已经袭来,今起三天,武汉雨水连连。

入伏第一天,武汉有点热,昨天上午9点,我市气温就已经冲上了30℃,午后最高气温突破了33℃,加上雨后初晴,空气湿度比较大,最低相对湿度都在65%以上,人体感觉更加闷热,往往是坐着不动,也容易出一身汗。

不过昨天下午,我市一些地方下了雷阵雨,昨夜到今晨,局部还出现短时强降水,这似乎预示着新一轮降水的到来。实际上,昨天晚上,湖北梅雨季的第六轮强降水,已率先在我省南部地区拉开了序幕。今天开始,降水系统向西移动,降水中心会转移到鄂西地区及江汉平原西部一带,预计我省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除鄂东地区雨势稍小,我省其他地区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主。初步预计,本轮降水过程中,我省西部的降水量可能会大于东部。

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武汉今天的降水以小到中雨为主,明后两天可能有中到大雨。不过,具体的降水情况,还是要关注最新天气情况。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气温25℃-32℃,湿度70-95%,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气温26℃-31℃,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7℃-30℃。

昨天下午,武汉天空乌云笼罩,经历了一场短时阵雨。记者喻志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