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预计跨入“高温日”门槛
2016-07-22 07:1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告别梅雨季的武汉,迅速开启了“烧烤模式”,不过因为风比较大,最高气温昨天尚未突破35℃的高温日门槛线。但今起3天,高温日可能要召唤大家了。

昨天早上9点左右,气温就超过了30℃,午后最高气温有34℃左右。不过昨天风比较大,阵风达到5级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升温态势,也使得人的体感温度比气温偏低。

今起3天,武汉气温将继续走高,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6℃。

根据1981-2010年旬平均最高气温数据,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国大部分地区最热旬,武汉也不例外。历年气象资料显示,我市最高气温不低于35℃的高温天,不低于37℃的“酷暑日”,主要集中此时段。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湿度65%-95%,偏南风3-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6℃,明晚到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6℃。

今年湖北梅雨中心在江夏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孙玉婷郑蓉)今年梅雨季,武汉梅雨量为史上最多,我市江夏的梅雨量全省第一。昨天,湖北省气象局发布了这一信息。

该局昨天发布消息称,全省80多个国家级气象台站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湖北平均梅雨量高达585毫米,是常年平均梅雨量(273毫米)的两倍多。

其中,全省最大梅雨量出现在武汉江夏,达1086.7毫米,其次是恩施鹤峰1002.9毫米,荆门京山、武汉、黄冈麻城等16个县市梅雨量在800-1000毫米,另有20多县市雨量在600-800毫米。

省气象局人士介绍,今年梅雨季,湖北有多地的梅雨量刷新了有气象历史以来的极值记录,其中武汉站梅雨量为955.6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多的;其他还包括京山979.7毫米、麻城956.4毫米、荆门750.8毫米、随州648.6毫米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