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父女今年要一起贺岁
2016-08-10 07:5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张艺谋导演的魔幻新片《长城》不久前宣布定档今年12月16日全国公映。昨天,张艺谋大女儿张末执导的电影《28岁未成年》宣布定档12月2日,并且女主角正是“谋女郎”倪妮。

张艺谋父女各自的新作将在今年贺岁档同台,这样颇具话题的趣事并非巧合,因为《长城》和《28岁未成年》的出品方都是乐视影业。可以料想,那时有关这父女二人以及他们各自新作的话题将层出不穷。

《28岁未成年》是张末执导的第一部电影长片,是魔幻爱情题材。片中有一块奇幻巧克力,倪妮饰演的凉夏吃了之后心智重返17岁,于是“17岁的自己”和“28岁的自己”在同一个身体里打起架来。霍建华饰演的猫粮与28岁的大凉夏是情侣,而王大陆则爱上了心智穿越回17岁的小凉夏,欲横刀夺爱。

说起这次“谋女儿”张末和“谋女郎”倪妮的合作,要追溯到《金陵十三钗》。当年,倪妮是女主角,张末是剪辑师和副导演,她们在剧组共同奋斗了8个月,因此培养出工作和生活中的友谊。张末筹备自己的电影时邀倪妮出演,倪妮也爽快答应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