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明天出伏享清凉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胡芳玉)伏天的最后一天,武汉可能还会有点闷热,但等到明天出伏后,清凉也会随之而来,在5级北风中,我市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降至30℃以下。

昨天,武汉一些地方遭遇了强对流天气,武汉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预警,雷雨大风携手而至。不过这种对流雨来去匆匆,局地性比较强,降水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其他各区只有零星降水,雨水并没能给我市送来真正的清凉,昨天最高气温仍冲上了35℃高温线。

近段时间,由于副热带高压笼罩在湖北上空,省内各地都是热力四射,而今年第十号台风“狮子山”的出现,使得北方冷空气坚定了南下的决心,它们会不顾一切地撞开副热带高压,将清凉送给我省大部分地区。

对于武汉而言,今天是伏天最后一天,虽然会有阵雨,但因冷空气主力部队未到,午后可能还会比较闷热。但快则今夜,慢则明天,冷空气赶到我市后,会送来4-5级的北风,阵风甚至会达到7级左右,气温也会大幅下滑,预计明后两天相比今天,最高气温会下降6℃-8℃,这也意味着,一出伏大家就能享受凉爽天气。气象部门预计,这样清凉的天气有望持续到本周末,双休我市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20℃以下,较为适宜户外活动,大家可以适当安排出游计划。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8℃-35℃,湿度50%-90%,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29℃;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2℃-2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