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的玄学
2016-09-29 05: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欧冠赛前,德国多特蒙德的官推,[email protected],“听说你们遇到黄色时,总是很煎熬,是吗?”结果昨天,皇马果然被这只“大黄蜂”逼平。

加上多特蒙德,之前西甲16连胜的皇马,最近已经三连平了。诡异的是,三个对手穿的都是黄色球衣。对于这种无法用科学规律解释的现象,我们要拒绝迷信,只好将其列为玄学范畴。

足球场上的玄学问题,花样繁多。老球迷都听过巴拉克现象,只要这位德国球星去哪,哪支球队就只能拿第二名,巅峰时,巴拉克一年四获亚军。意大利队则有著名的“狗屎运”,从1970年起,每逢狗年,他们总能闯进世界杯决赛。

而最恐怖的,大概要算古特曼魔咒。1961年、1962年,教练古特曼率领本菲卡队击败巴萨、皇马,连夺两次欧冠。古特曼提出加薪要求,本菲卡非但没答应,反而炒了他的鱿鱼。下岗之际,古特曼悲愤地诅咒,没有他,本菲卡100年都别想再拿欧洲冠军。如今54年过去了,本菲卡先后9次杀入欧冠、欧联杯决赛,统统败北。哪怕后来本菲卡专程去古特曼墓前祭拜,跪求原谅,魔咒依然牢不可破。

俱往矣。听说了皇马的新鲜事,巴萨有球迷兴高采烈地建议,“咱们也弄一套黄色客场球衣呗”,结果被其他粉丝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你数学及格过没?我们是要赢皇马的,只拿一分,岂不亏大了?”

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