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刘家桥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湖北省赤壁市实验小学五(5)班杨茜指导老师黄霞芳

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刘家桥。从车上下来,眼前就是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白泉河。水底的藻轻轻摇摆,几只鸭子游过来,在水面上做着花样的动作。

穿过曲折的木桥,来到老屋前。屋前挂着一长串的大红灯笼,可喜气了。跨过条石门坎,屋内有天井。天井上是一方明亮的天空。老师说,雨水可以汇集在天井中。这真应了一句俗话:肥水不流外人田呀。

老房后就是著名的刘家桥。拱桥是用几十块石头垒成的,不时有游客站在桥头上留影。然而,这座桥虽说很有名气,我却没有特别感觉。我倒是喜欢在白泉河畔转动着的那架水车。水车架在白泉河边上的那条小小的支流上,巨大的轮子在流水的推动下转了一圈又一圈,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似乎在喘着粗气。水车上有一圈圈的青苔,可见水车存在也有不少时间了。流水“哗啦哗啦”的声音,像是在吟唱动听的歌谣,又像是在讲述刘家桥发生的故事。一阵风吹过,把故事送向远方,让更多的人知道。

下午,我们在白泉河上撑竹筏,穿越刘家桥下。刘家桥原本就美丽,我们在这里荡上竹筏,更为刘家桥增加了一份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