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环卫工劝莫踢垃圾桶 被男子当街18刀捅死
2013-12-05 10:32:04 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新洲区沿河大道凤鸣里詹仲军不到40平米大小的家中,50岁的詹仲军和26岁的儿子詹蕾抱头痛哭,他们不时用手擦拭着肖冬梅的照片——15个小时前,这个家里的女主人,在上班时被人无情杀害。

3日晚9时许,刚刚参加环卫工作2个月的女工肖冬梅,正在自己负责的路段——新洲区邾城街衡州大街与齐安大道交叉处的马路上清捡垃圾,一名男子走向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该男子突然拿出一把砍刀疯狂地攻击肖冬梅。

男子行凶后,接连在马路上抢劫了3辆车,最终逃离现场。多辆私家车和警车紧紧追赶。接到报警的新洲警方也迅速加入追捕中。当晚22时10分,凶手在黄陂武湖农耕年华入口处被抓获。

据查,犯罪嫌疑人童某某,男,40岁,新洲区阳逻街人,案发前吸食过毒品麻果。

现场

衡州大街与齐安大道交叉处(事发现场)

路面血迹令人心颤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新洲区衡州大街与齐安大道交叉处的事发现场看到,虽经沙土覆盖,但路面上的血迹仍清晰可见。

据目击者姚先生说,当晚9时许,他看到马路上一名男子和一名环卫女工像是在吵架,很快就看见那男子动手打人。“起初,我们都以为是夫妻吵架。”姚先生说,突然听到有人喊“杀人了”,他这才走过去,此时女环卫工已经浑身是血。

姚先生说,男子刺伤女环卫工后,手提一把长约半米的砍刀在马路上奔跑,见到出租车就拦,最后抢到一辆的士往武汉中心城区方向逃窜。

附近市民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逃跑

凶手转入龙腾大街(往武汉方向)

凶手疯狂逼抢3车

昨日,经多方寻找,记者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出租车司机——新洲东方红小客运公司的李师傅。

李师傅称,晚上9点左右,他载客经过事发现场附近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冲到车前,双手张开挡住了出租车前路。“幸亏车速不快。”李师傅称,发现男子神志不清,走路颤颤巍巍,怀疑可能是醉酒或者是服食了违禁品。

约半个小时后,李师傅返程回到事发路口附近的农业银行新洲支行前待客,再次发现该男子。当时那名男子手中持刀,正在挟持一辆米黄色的富康。富康车上的驾驶员被恐吓下车后,该男子不知为何迟迟未将车发动。随后,男子下车奔向了一辆正在路中行驶的出租车。将车逼停后,他立即打开副驾驶车门并坐上去。后座的乘客及驾驶员见状立即打开车门逃离。

被抢出租车同是东方红公司车辆。车主栾师傅下车后大喊“抢劫啦!”李师傅见状立即从车后备箱中抽出钢管,冲上前去追打该男子。男子见有人追赶上前,立即下车。

逃跑过程中,男子第三次逼停一辆出租车,将驾驶员赶下车后坐上驾驶座。

警民联手设卡堵截

命案发生后,新洲警方快速组织多警联动,围追堵截,仅用1个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童某某。

3日晚21时35分,新洲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区委常委、分局局长陈卫东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巡逻中队、邾城所民警展开追捕,并通知沿途的四个派出所和两个交警中队共200余警力参与围堵。同时,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调度武英高管大队、黄陂分局、江岸分局也在附近出口设卡堵截。

与此同时,李师傅与祝师傅拦下路过一辆白色奥迪。奥迪车主了解情况后立即载着两人追赶凶手。

上车后,李师傅接到了新洲警方拨打的电话,电话中,李师傅将男子的行车方向告知警方。这样的“报点”电话在整个追凶过程中一直持续着。

“第一个拦截点设在了阳逻开发区附近。”李师傅说,当两车行至长岭附近时,一辆巡逻警车在出租车前准备将车逼停,但几次尝试均未成功。

22时30分许,当追到第二个拦截点——黄陂武湖农耕年华入口处时,民警将嫌疑车辆逼停。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当场拒捕并自残,民警上前将其制服。

经查,犯罪嫌疑人童某某,男,40岁,新洲区阳逻街人,案发前吸食过毒品麻果。

黄陂武湖 第二个设堵点︵抓获点︶

追逃

残疾女工上班不足60天

遇害的女环卫工肖冬梅今年47岁,曾在一家电扇机械厂上班,工作中由于意外左手4根手指被机器压断,从此终身残疾。2002年,丈夫詹仲军下岗,不久肖冬梅也下岗,生活异常艰辛。夫妻俩只得长期在外打工,而多数是短工。

今年10月8日,肖冬梅在新洲邾城环卫所找了一份专门晚上清扫马路的工作,上班还没有两个月,工资都还没有领过一回,人就倒在血泊中离开了人世。

詹仲军说,他长期在外打工,家里全靠妻子张罗,儿子26岁了还没结婚,妻子就想多赚点钱给儿子娶媳妇。现在到环卫所上班,一个月1000块钱,对他们家来说是一笔大的收入。“工资还没领呢!”詹仲军说。妻子上的是晚班,工资一般都是3个月领一次,妻子工作才2个月,所以目前还没领过一次工资。

昨日,记者从新洲邾城环卫所获悉,肖冬梅专门是晚上上班,一晚工作4小时,月工资为1000元,工资2个月或者3个月发一次,事发时,肖冬梅属于上班时间。

据悉,肖冬梅遇害后,当地政府部门正在处理后事。

昨日,记者在詹仲军家采访时,他们的亲戚都在家中,大家为肖冬梅的死悲痛不已,特别是肖冬梅被刺18刀让人深感痛心。

詹仲军说,昨日法医告诉他们,妻子肖冬梅身上被刺18刀,其中致命的2刀是从背后刺过来的——刺穿了心脏。

“妻子与凶手素不相识。”詹仲军说,妻子平时和人关系都很好,从来不和别人发生矛盾,在外面也没有仇人,本身就是一名残疾人,不知道凶手为何下如此毒手!

据肖冬梅邻居王先生说,肖冬梅身材苗条高挑,性格较温和,从来不和邻居发生冲突,他们听说肖冬梅被杀都不敢相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