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重申楼市调控 各地成交放缓
2013-12-11 20:01:37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

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在房地产方面,中央提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而市场反应,新建住宅11月月末供应冲高,但12月初成交放缓。

据中原所监测的54个城市成交数据显示,12月前5天成交环比11月份下降约6%,二手住宅市场与新建住宅行情基本一致,而中原所监测的六大城市12月首周成交环比全线呈不同程度下降。

与成交放缓不同,12月初的土地市场却呈现出持续火热的情况,中原所监测的十大标杆房企,12月前5天,购地总金额高达237亿元,已为2013年前11个月月均水准的93%。

据了解,开发商积极入市购地补仓,一方面由于年末各地土地供应增加,另一方面,多家标杆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资金相对充足。如恒大前11个月销售金额已达984亿元,年内将突破千亿在望。比如近期恒大拿地气势如虹,不断加大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十二月首周更是耗资103亿元强势布局上海(楼盘)和南京(楼盘)。

(审校:武瑾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