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宅基地不可自由买卖
2013-12-11 20:01:45 来源:半岛都市报

12月6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要正确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保障农民宅基地的内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不可误以为农民的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

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韩长赋表示,三中全会《决定》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明确了方向,进行了全面部署,但是一定要全面正确地理解,特别是有两点不能误读。第一,推进土地制度改革的基本出发点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不是为解决城市建设的用地指标,不是让城市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盖房子,也不是鼓励工商资本到农村去圈地。第二,推进土地制度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无论是承包地的抵押、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还是住房财产权的流转,都要先搞试点,规范有序推进。据《北京(楼盘)青年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