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统一登记前期调研启动
2013-12-11 20:02:47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29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消息,全面启动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前期调研工作。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我国房屋、草原、林地等不动产由多个部门进行登记的实际情况,要求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不动产登记,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行业管理和不动产交易监管等职责则继续由相关部门承担。并逐步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在有关部门间依法依规互通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最终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系统。

  根据国土资源部要求,省国土资源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前期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国土资源局掌握当地房屋、草原、林地等不动产登记部门登记发证情况,指导所辖县市区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前期调研。

  前期调研重点集中在7个方面:登记发证部门和具体流程、登记机构工作职责、登记发证的法律依据及其他相关政策和技术手段、登记发证信息数据库建设及利用、登记发证档案资料管理、对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想法和建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