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卿:“双管齐下”对付会所腐败
2013-12-25 14:52:54 来源: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12月24日《新京报》)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腐败犯罪打击力度的加大,一些官员已提高警觉,直接收受钱财或银行转账等传统的职务犯罪形式开始被摒弃,“变相在一些高档会所进行隐蔽性消费”,逐渐成为更受腐败官员们青睐的方式。

会所腐败是在相对比较隐蔽的空间里发生的,而官员的丑恶行径一旦被暴露或被揭发,民众对官员将产生很大的鄙夷或仇恨心理,必将严重损害政府的整体形象。 所以治理会所腐败就要先从最根本上抓起,“双管齐下”:管住官员,管住会所。

治理会所腐败关键是要管住官员8小时之外的生活。只要我们官员们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心,时刻谨记自己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自己是为百姓服务的,百姓不喜欢的事情自己坚决不做,把“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那么,即使会所有再大的诱惑也是无济于事。

再者,就是加大对会所的监管。会所本是适应社会工作与生活需求的产物,不应成为推助官场腐败的新景象, 这样对会所行业自身的健康发展也是不利的,也会给社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工商、税务、公安等执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各类会所的监管,各自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对会所经营中出现的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更要加大打击查处的力度。规范会所的经营行为,特别是加强对会员卡的发行和购买环节的规范,是防范利用会员卡套现、行贿、受贿的有效途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